一颗很甜的荔枝

[忘羡] 幼稚园记事

*幼稚园背景幼稚园文笔 大概是两个小团子谈恋爱的故事

07.

幼稚园要举行文艺汇演啦。

魏婴练了很久也还是记不下动作,排练时只能紧紧盯着前面的蓝湛,依葫芦画瓢地跟着做,然而盯着盯着就不觉出了神。

蓝湛真好看哎,就算只是背影也好看的不行,就算头上盯着巨大的花朵头饰,穿着圆滚滚的表演服装也是全世界最好看最好看的蓝湛。

“魏婴?”

魏婴慌忙回神,才发现自己又忘动作了。

“明天就要汇演了呀。”罗青羊蹲下身看他,很苦恼的样子,“不然你今天留下来,老师单独教你?”

魏婴的眼睛咻一下亮起来,刚要点头,想了想又笑起来,摆摆手指着前面的蓝湛:“不用啦老师,不如让蓝湛教我吧?”

蓝湛是小朋友里面跳的最认真也最好的一个。罗青羊扭头看他:“可以吗蓝湛?”

蓝湛盯着魏婴看了片刻才缓缓点了点头:“可以。”

于是放学后两个团子留在园里继续排练,江厌离带着江澄坐在旁边看着。

“先往前迈一步,手抬起来放在脸下面,肩膀放平,歪头,左边两下,右边两下,这一步懂了吗?”

蓝湛平时不爱说话,教起人来却是认真的不行,魏婴看着蓝湛一本正经地歪头看他,只感觉内心有两百颗窜天猴一齐飞上了天空,炸出一片姹紫嫣红。

“……笑什么?”蓝湛停下动作问他。

“没事没事。”魏婴捂住嘴,只露出两只笑得弯弯的眼睛。

“他们的感情真的很好呀。”江厌离托着腮看他们,“阿澄不一起过去帮忙吗?”

江澄正掰着变形金刚,抬头看了他们一眼,冷哼了一声。

08.

太阳已经快落至地平线,魏婴才勉强把动作都记了下来,江厌离牵着两个小朋友向蓝湛道了谢,又问:“你家长还没有来接你吗?”

蓝湛摇摇头:“不用,我自己可以回去。”

江厌离不由惊道:“你自己一个人回去?”

蓝湛抿抿唇:“嗯。”

小团子的声音还稚气满满,却带了不由分说的坚定。

江厌离想了想,弯下腰问蓝湛:“我送你回去吧,可以吗?”

她声音放得极轻,眉眼间浸透了夕阳的光辉,显得无比柔和。蓝湛垂下眼睛,点了点头。

江厌离刚直起身,却又发现一个问题,抱歉地问:“不好意思呀,我没有手可以牵你了,你自己走可以吗?”

蓝湛刚要点头,魏婴高高举起自己的左手喊道:“阿姐!我还有一只手!我可以牵他!”

江厌离被他吓了一跳,笑道:“好呀,那阿婴你可要牵紧蓝湛。”

“嗯!”

魏婴重重地点了点头朝蓝湛伸出了手,蓝湛盯着看了片刻,缓缓伸出手。

好软。蓝湛低下头,一言不发地走着。

魏婴偏头看他,姐姐明明是叫我牵紧蓝湛,怎么蓝湛反倒牵我牵的这么紧?魏婴转了转眼珠,悄悄笑起来,知道啦,蓝湛这个人,表面上看起来独当一面,其实特别特别胆小。

那好吧,魏婴大侠会保护你的。

魏婴也同样握紧了蓝湛的手,冲他露出一个笑。

09.

蓝湛家离幼稚园不远,但四个人这样一路并行还是吸引了不少目光,甚至有小姑娘尖叫着“啊啊啊好可爱好可爱”拿出手机拍照,蓝湛好像很抗拒,冷冷看了他们一眼就把头低了下去,魏婴看了他一眼,扯了他一把让他躲在自己身后,冲那群女孩凶凶地看了一眼。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他看我了好可爱好可爱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魏婴:………

琢磨不透当代女孩子心思的魏婴小朋友自然错过了身后蓝湛亮晶晶的眼神。

10.

送蓝湛到了家门口,看着他掏出钥匙自己开了门,魏婴突然问:“蓝湛,你家里没有人吗?”

蓝湛家里静悄悄的,一点声音都没有。

“没有。”蓝湛顿了顿,“父母今天出门了。”

“这样啊……”江厌离皱了皱眉,一句“那你自己在家要小心点哦”还没出口,旁边魏婴已经高高举起手。

“阿姐!我今天晚上可不可以在蓝湛家住!”

“你疯啦!”江澄瞪他,“你们两个小孩在家万一有坏人进来怎么办!”

“也是……”魏婴歪头想了想,眼睛又亮起来,“那我可以邀请蓝湛来我们家吗!”

“当然可以呀。”江厌离笑着说,悄悄扯了扯江澄,后者扭开头,不服气地闭了嘴。

魏婴转向蓝湛,露出两排整齐的牙齿:“蓝湛,来我家玩好吗?”

TBC

评论(9)

热度(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