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很甜的荔枝

[忘羡]今天没有胡萝卜啦!

*人物属于墨香  ooc和bug归我
*道士叽x兔妖羡

[1]

蓝忘机第一次见到魏无羡是在道观的后山上。

蓝忘机正提着满满一篮子胡萝卜回道观,魏无羡闻到胡萝卜的味道,一个激灵从洞穴里钻了出去。

两人就这样打了个照面。

魏无羡看到蓝忘机头上卷云样的抹额便怂了,他听别的妖说过,这座山上的道士都会佩戴抹额,而道士,是会收妖的。可是…魏无羡咽了口口水,胡萝卜也太香了…

魏无羡心里正天人交战,突然就见一根水灵灵的胡萝卜送到了自己面前。他抬眼看去,蓝忘机微微弯下腰递过来一个胡萝卜,逆着光的脸异常温柔。

我的天啊,这哪是道士,分明是神仙下凡。魏无羡一边抱着胡萝卜狂啃,一边悄悄盯着蓝忘机的侧脸。

“你叫什么名字?”蓝忘机突然开口。

嗯?谁?我??魏无羡顿了一下,装作听不懂的样子继续埋头啃着,可是蓝忘机执着的眼神实在让人无法忽视。

魏无羡忍不下去,抬头看他:“你知道我是妖?”

“嗯。”

“那你怎么不收了我?”魏无羡脱口而出,又自觉失言,见蓝忘机不说话,以为他真在酝酿什么收妖的法术,拔腿就要跑,却又被捉了回来。

蓝忘机往他怀里又塞了几根胡萝卜,没说话走了。

魏无羡把胡萝卜吃完后,又努力忍了几天,还是克制不住对胡萝卜的想念。啊好吧,还有一丁点儿想那个好看的小道士。

说走就走,魏无羡披着霞光向道观走去。

到离道观不远的地方便看见有个人影坐在门口的石阶上,看见那张熟悉的脸,魏无羡兴奋地扑了过去。

蓝忘机看着怀里的一团,揉了揉道:“你怎么来了?”

魏无羡听他语气里并无厌烦,又放心地在他怀里蹭了蹭。

“想吃萝卜了?”蓝忘机低头问他。

魏无羡点点头。

此后每天,魏无羡都往道观跑。

“后山便有胡萝卜地,你可以自己去拔。”每当他来讨萝卜时蓝忘机都告诉他。

魏无羡一本正经地说:“那些地是你们道观的,怎么能随便拿!不问自取是为偷!蓝湛你读的书都到哪里去了!”

其实魏无羡不好意思说,他目前的法力还不足以让萝卜拍拍泥土自己蹦出来,而身为一只兔子,到地里他也就能啃啃萝卜叶,要他拔萝卜还是太难了。再说了,蓝忘机虽然嘴上总这样说,不还是给自己塞萝卜了?

[2]

“蓝湛,”魏无羡看他低头看书,无聊得紧,“你有没有喝过酒啊?”

“道观内禁酒。”蓝忘机头也不抬。

“哦……可是我听绵绵说很好喝诶,她说姑苏的天子笑是天底下最好喝的,虽然她也是听山下的人们说的。”

蓝忘机抬头看了他一眼:“绵绵?”

“也是一只小兔妖啦,挺可爱的,就是有时候有点傻。”

“哦,你想喝我给你带。”蓝忘机垂下眼睛,顿了片刻又道,“不许跟绵绵说话。”

隔天蓝忘机便主动请缨下山购置物品,回来时悄悄藏了一坛天子笑。

“好哇蓝湛你学坏了,身为道士居然悄悄喝酒。”魏无羡一边舔着倒在小茶杯里的天子笑一边教训他。

“没喝。”蓝忘机伸手把一头栽进茶杯里的他拎出来用手帕擦干净。

魏无羡挣脱他的手,顺着他的身体一路爬上去,趴在他的肩膀上喊他。

蓝忘机侧过头去,唇上便拂过一个什么东西。

软软的,湿湿的,夹杂着青草香气与酒香。

魏无羡看他发愣,笑着凑到他耳边。

“喝了。”

[3]

魏无羡这天异常高兴,一进房间便扑进书堆里打滚,等蓝忘机无奈地把他抱出来时,他突然问:“蓝湛,我可以变成人形了,你要不要看?”

蓝忘机一愣,魏无羡看他没说话,就当他默许了,化成了人形。

“呃……”魏无羡摸了摸耷拉下来的耳朵,又扭头看了看屁股后小小的尾巴,“好像失败了……”

蓝忘机愣愣地看着怀里人亮晶晶的眼睛看着自己,眼里满是委屈,心里一动。

魏无羡看蓝忘机毫无反应,又凑近了些:“蓝湛?”

蓝忘机这才堪堪回神,飞快地垂下眼睛:“大概是法力不够……你还是变回去罢。”

魏无羡眨了眨眼:“为什么?不好看么?”

“不是。”蓝忘机立刻解释,又有些尴尬的补充,“你没穿衣服……”

魏无羡低头看了看自己才觉不妥,可是与蓝忘机相处这么久,也甚少见他这副模样,不禁玩心大起。

“哎呀蓝湛,”魏无羡惊慌地喊,“我好像变不回去了。”

“……”

“这可怎么办,我这样怎么见人!”魏无羡转了转眼珠,“不然我就住这了?”

“……”

魏无羡饶有兴趣地看着蓝忘机红着耳朵翻箱倒柜地给他找衣服。伸手接住蓝忘机扔过来的一套,只看了一眼便哀嚎:“不是吧蓝湛,我才不要穿你们的道服。”

蓝忘机背对着他:“我没有别的衣服了。”

“那好吧,那我只能这样出去了。”魏无羡说着抬脚便往门口走,不出所料地被一双有力的手拉住。

蓝忘机又好不容易从箱底翻出一件黑衣扔给魏无羡换上。

穿上黑衣的魏无羡仿佛变了个人,连他的笑容都带出了几分桀骜不驯的味道。除了头上的兔子耳朵有点出戏。

“蓝湛。”魏无羡喊他。

“?”

“这衣服屁股上能不能剪个洞啊,硌着我尾巴了。”

“……”

[4]

“蓝湛蓝湛蓝湛。”魏无羡从窗户跳进来。

蓝忘机早已习惯了他的行为,只低头写字,却突然觉得鬓上多了什么。抬手摸去,是一朵桃花。

抬头正对上那人笑意盈盈的眼。

魏无羡托腮看他,另一只手将一支桃花递给他。

“蓝湛,遇见你我才知道什么叫面若桃花。”

蓝忘机面不改色道:“这个词你昨天才学会。”

魏无羡转了转眼珠,不知如何反驳,又扑过去:“蓝湛,我们继续念书吧。”眨了眨眼笑道,“这样我就有更多词可以用来夸你了。”

蓝忘机耳根微红,默默翻开书。

什么时候开始喜欢这只傻兔子的呢?

自己也不清楚。

可能是从他每天赖着自己要胡萝卜开始,可能是从他软着嗓子叫自己名字开始,也可能是从那天后山相遇开始。

蓝忘机看着趴在书上睡着的魏无羡,伸手将他一缕落在眼前的头发撩到耳后,眼中细细碎碎全是温柔。

后来蓝忘机不知从哪找来个瓶子将那支桃花安置了进去。

[5]

蓝忘机今天被师父派去后山挖萝卜了。

十五岁后蓝忘机就没再干过这种活,但还是顺从地去了。

回来时还顺带拜访了一下魏无羡的小窝,几年前蓝忘机帮他造了一个木头的小窝,就不用总是窝在洞穴的干草上睡了。

可是现在魏无羡却不在这里。

又去找自己了吧。蓝忘机想着,眼里不仅有了笑意,加快了步伐。

到道观门口便看见让自己肝胆俱裂的一幕。

魏无羡被缚妖索捆着倒在地上,身上满是深浅不一的伤痕,而师父的利剑,直指着他的心口。

蓝忘机手里的萝卜掉了一地。

魏无羡听见声响,勉力朝这边看了一眼,竟还有力气冲他笑了笑,做了个口型。

浪费。

“师父。”蓝忘机尽力克制住自己,“此妖犯了何罪?”

观主一振道袍:“入了妖道,便是罪孽。”

“可他从未害人。”

“忘机,你这是何意?你要护这妖孽?”观主瞪大了眼睛。

魏无羡只看见蓝忘机的背影挡在自己面前,风卷起他道袍的一角,颇有几分仙风道骨。

我喜欢的人就是不一样,连背影都这么好看。魏无羡胡乱想着,失去了意识。

[6]

魏无羡醒来时趴在一个清瘦的背上。

“蓝湛。”魏无羡把头埋在他颈间。

“嗯。”

魏无羡突然笑了。

“我喜欢你。”

“嗯。”

“你又知道了?”

“嗯。”

“那好吧,我知道你也喜欢我。”魏无羡晃了晃脑袋。

“嗯。”

“你除了嗯会说别的吗?”

蓝忘机侧头碰了碰他柔软的发顶。

“我心悦你。”

评论(9)

热度(26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