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很甜的荔枝

[忘羡] 幼稚园记事

两个幼稚园小朋友谈恋爱(?)的故事

01.

云深幼稚园今天来了新的小朋友。

魏婴和江澄一人抱住江枫眠一条腿,一被扒开就嚎啕大哭,眼泪鼻涕通通滴在新买的衣服上,浅紫色的衣领被晕开一大摊痕迹。

江枫眠还想安慰他们一下,就被虞紫鸢拖出了大门,咯哒一声断绝了他们俩的希望。

02.

好在小孩子总容易被新鲜事物吸引,比如此刻魏婴就盯上了园里养的兔子,趁阿姨不注意一个飞身扑过去。

满地兔子大惊失色四处逃窜,却还是有一只被他牢牢圈在怀里,四条腿胡乱蹬着。

“你在做什么?”

魏婴刚要动手揪一揪兔子耳朵便被一个声音吓了一跳,手一抖,兔子跑了,直直跑向一棵树后,魏婴急急追过去,却猝不及防撞上一个人,一下仰翻在地。

魏婴一手揉着屁股一边抬头看去,树后那人仿佛也被他吓了一跳,呆在原地看着他,而他刚才追的兔子见了他仿佛见了救星,人立起来趴在他腿上努力往上爬着。

魏婴看的气急了,也不顾自己还在隐隐作痛的屁股,问他:“为什么他们不躲你?”

蓝湛蹲下身揉揉它的脑袋,抱起来递给他,见魏婴又伸手要来揪它耳朵提醒他:“轻点摸。”

魏婴抿抿嘴,轻轻柔柔从它脑袋沿着弯曲的脊椎摸下去。兔子果然乖巧地窝在他手下不再乱动。

魏婴咧嘴看向蓝湛,对方也正好看过来,眼中是一潭春水。

03.

魏婴从此喜欢上去看兔子。

——或者说,喜欢上和蓝湛一起去看兔子。

魏婴把脸埋在兔子耳朵里悄悄抬起眼睛看他,蓝湛正抿着嘴一丝不苟地喂兔子吃胡萝卜,眼睫毛在眼睛下方投下一小篇阴影。

魏婴把这个画面形容给江澄的时候,后者低下头不说话。

“你干吗?”魏婴莫名其妙。

江澄抬起头看了他一眼,又迅速低下去:“就像这样?那我也能做到。”

魏婴沉默片刻,拍了拍他的肩膀,走了。

04.

魏婴发现一个秘密:蓝湛的耳朵会自己变红!

比如,在魏婴边揉兔子边说蓝湛你真好看的时候。

比如,在他帮过魏婴的忙后魏婴说蓝湛我最喜欢你啦的时候。

再比如现在。

魏婴抓着蓝湛的手臂一路蹑手蹑脚地来到一个角落。

“魏婴,”蓝湛皱着眉,“午休马上要开始了。”

“嘘——我知道。”魏婴冲他眨眨眼睛,“我带你看个东西。”

魏婴蹲下去鼓捣了半天,才抬起头来冲他招手。

蓝湛犹豫了一下,也蹲下身凑过去看。

墙角的土堆里,一群一群黑色的小昆虫正惊慌失措地逃窜着。

蓝湛:“………”

“是不是很厉害?”魏婴轻声问,“我前几天刚找到的,谁都不告诉,就只给你看。”

他的眼睛亮晶晶的,鼻尖还有方才捣鼓蚂蚁窝时留下的汗珠。

蓝湛沉默片刻点了点头,又确认一般问:“……只给我看?”

得到的是魏婴一个大大的笑脸:“当然啦。”

蓝湛抿紧嘴点了点头,但是魏婴发现他的耳朵嘭一下变红啦!

蓝湛可能是个妖精。魏婴想,他听别人说过,有的妖精会变成小孩的样子,到了小孩睡觉的时候,就嗷呜一声长出长长的耳朵和尖尖的牙齿把小孩吃掉!

蓝湛变成妖怪会是什么样子?魏婴盯着他连睡觉时都要抿着一条直线的嘴唇想,一定也是很好看的,有白皙的皮肤,浅色的眼睛,和粉红色的耳朵。

他可以每天多省下一块肉给蓝湛吃,这样蓝湛就不用吃小孩了,吃小孩总是不好的。

魏婴伸出手去勾蓝湛的小指。

就算是妖怪也没有关系呀,我会陪着你,教你做一个好妖怪的。

05.

幼儿园今天教小朋友画鱼。

江澄画了剑鱼,温宁画了小丑鱼,蓝忘机画了鲸鱼。

魏婴沉思片刻,忽然眼睛一亮,趴在纸上吭哧吭哧画了起来。

“你这是什么呀?”罗青羊问他。

魏婴冲他露出一整排好看的牙齿:“老师,这是蓝湛!”

罗青羊看着耳边别着一朵花的火柴人失笑:“可是我们在画鱼呀。”

魏婴转了转眼睛,点头。

“对呀。”

“这是我画的,美人鱼。”

06.

魏婴很喜欢罗青羊。

这是蓝湛悄悄观察许久后下的结论。

罗青羊刚来那天,他上一秒还在和江澄打闹,下一秒就凑过去用闪闪发光的眼睛看她:“哇姐姐你真好看。”又伸过脑袋嗅了嗅,“姐姐你身上好香。”

罗青羊眼睛弯成了两个月牙,伸手揉了揉他的脑袋:“要叫老师哦。”

魏婴吐了吐舌头,罗青羊从自己包里掏出一个香囊:“这是香囊,你如果表现好的话,老师送一个给你好不好?”

魏婴上课时努力把背挺的笔直,午休也安安静静的闭上眼睛不来乱撩蓝湛,下课时别的小朋友都去玩滑滑梯,只有他寸步不离地跟在罗青羊身后。

蓝湛坐在门口的石阶上,低头用鞋尖翻来覆去地碾着地上的一块小石子,突然就听到登登登一阵脚步声,魏婴风一般跑过来坐在了他旁边。

蓝湛看了他一眼,扭过头去。

魏婴边踢那颗石子边说:“蓝湛,罗老师把香囊送给我啦。”

蓝湛不知道为什么心里堵得慌,转过头去冷冷道:“哦,恭喜你了。”

魏婴托着腮看他,眼睛里亮晶晶的:“这样我也和你一样身上香香的啦。”

“……?”

魏婴又有点苦恼地说:“不过我刚才仔细闻了一下,好像和你身上的香味不太一样,待会儿再问罗老师要一个其他味道的试试看。”

“……不用。”

“嗯?”

蓝湛犹豫了片刻,侧过身抱住了魏婴。

淡淡的檀香味瞬间盈满了鼻腔,魏婴悄悄露出一个笑容。

嘿嘿嘿嘿嘿,计划通√

TBC

评论(14)

热度(1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