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很甜的荔枝

[忘羡]艳火(1)

*包工头湛x搬砖工婴
*毒与ooc齐飞  慎点
*灵感来自希卡

魏婴把最后一沓砖推过去,擦了把汗向树荫处走去。

江澄早已坐在那,见他过来啧了一声“这么慢”,抬手将他的水瓶抛给他,江厌离早晨给他们装好的水在里面晃荡发出声响,最后稳稳落到魏婴手上。

“谢啦。”魏婴笑笑,却并不继续走过去,反而扭头走向另一个方向。江澄看着尽头的白色身影翻了个白眼嘁了一声。

“蓝工长,累了吧?”蓝湛正在检查砖砌体的垂直度,斜刺里突然伸出一个水瓶,而水瓶的主人见他看过来挑眉笑了笑,“喝口水休息一下?”

蓝湛的视线停留在他手上停留片刻,又收了回去:“不用。”

魏婴也习惯了他这样,耸了耸肩挑了个干净地方坐下来自己拧开喝了,清甜的水灌入喉咙的同时,黄昏的余晖从楼的那端洒过来,给蓝湛的脸镀上一层光,仿佛暖玉。

魏婴擦了擦下巴,腹诽了几句这人怎么比女孩还好看,又托着脸搭话:“蓝湛,你站了一天了不用喝水吗?”

蓝湛眼皮都不抬一下:“不用。”

“我们的工资什么时候发啊?”

“月底。”

“蓝湛,这个工程还要几天啊?”

“一个月。”

“啊?那我不是马上就不能看见你了?”魏婴捂心口作惋惜状。

“……”

“唉太可惜了,你不在我搬砖的动力都没了。”

“……”

“不过呢,人生何处不相逢,只要你一直当包工头,我一直搬砖,风水轮流转,总有一天我又会落到你手上的……”

“云深不知处。”

“什么?”魏婴突然被打断,一脸茫然的抬头。

“我下一个工程。”蓝湛把重垂线收好放回口袋里准备去下一个墙体,回头看他,“走不走?”

魏婴拧好瓶盖,刚要乐颠颠跟上去,后面传来“喂”的一声,江澄斜挎着自己的包,冲他晃了晃手上拎着的另一个,脸色很不好,“你不回家了?”

魏婴连忙滚过去接过自己的包:“回的回的。”又转身冲蓝湛挥了挥手,“那我先走啦。”

蓝湛移开视线点了点头独自走开。

江澄看魏婴仍然一副兴致勃勃的样子,忍不住一掌拍下去:“少惹他。”

魏婴不以为然:“怎么?你自己不会聊天还不让别人聊了?”见江澄脸更黑了几分,魏婴又笑嘻嘻去揽他肩膀,“知道了知道了,澄妹妹吃醋了是吧。”

“去、死。”江澄从牙缝中挤出两个字。

TBC

评论(2)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