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很甜的荔枝

[忘羡]旅人(1)


魏无羡踩着火车的鸣笛声登了上去,一边找自己的座位一边拍胸道好险。

找了半天才找到自己的座位,旁边已经坐了人,魏无羡笑嘻嘻跟人打了招呼就坐下。

运气很好,分到了窗边的座位。

火车坐的多了,什么样的人都见过,魏无羡几次都碰到过仗着自己先上车就愣是霸着临窗的位置不肯还的邻座,忍不住多打量了旁边的人几眼。

皮肤很白,一头柔软的黑发就显得很醒目,眸色偏浅,睫毛极长,垂下眼睛时在眼睛下方投出一小片阴影,魏无羡几乎要叹一声标致。可是这人神色很淡漠,眼神也冷冰冰的,一副凛然不可侵犯的样子。

魏无羡单手托腮看了会儿窗外的景色,从包里掏出电脑登录了自己的微博,几乎不用酝酿文字便从指尖噼里啪啦倾斜出来。

“刚上火车,很幸运坐在靠窗的位子,可以这样一路看着绿水青山到寥寥荒漠,最后到达我最喜欢的地方。邻座是一个小年轻,真是可惜了,漫漫旅程竟然没有小姐姐和我作伴。”

魏无羡打完一段摁了发布,想去倒点水喝,旁边的小年轻看了他一眼起身让他出去,魏无羡走到饮水机旁装好水心里还有点发怵——怎么就有人浑身自带气场呢?

一回头发现邻座还站在座位旁,免得等会儿又要起身让他回去,魏无羡急忙端着杯子边冲人笑说不好意思边坐回去。

刚端起水想喝一口便发现跳出来有新评论的提示,魏无羡随手点开,却在看清那人ID的那一刻手一抖。

水渍沿着桌子滴下来,魏无羡半条腿都是冰凉的,还有一些水洒到了旁边人的袖口,魏无羡反应过来慌忙道歉。那人出乎意料的没说什么,给魏无羡递了纸巾。

魏无羡忙着低头擦裤子和座椅,年轻人便主动擦了桌面,顺带还有万幸水没进到键盘的笔记本。

魏无羡正埋头苦擦着,忽然发觉旁边人一动不动,抬头发现他正直直盯着自己电脑屏幕。

“怎么了?”魏无羡不太喜欢别人偷看自己隐私,声音也带了几分不快。

那人恍觉失态,低声说了句抱歉便又转回去。

一切都收拾妥当,魏无羡深吸一口气,又看了一遍那条消息。

【含光:西藏?】

这个ID他已经大半年都不曾看过,魏无羡点进主页才发现他早已不知道何时关注了自己。

奇了。

TBC

评论(6)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