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很甜的荔枝

[忘羡] love letter (中)


魏无羡感觉到江澄不断悄悄打量自己的眼神,抬起头挑眉:“江晚吟,知道你师兄帅,不用总偷看。”

江澄强忍住一餐盘砸他脸上的欲望,从牙缝里挤出:“我只是纳闷,你这几天怎么这么安分?”

岂止是安分?简直听话到令人发指!

魏无羡心虚地摸摸鼻子,扭过头装作没听见,一转头便对上一双浅凉如水的眼睛,吓得一勺子砸在盘子里。那双眼睛的主人却半点尴尬都没有,若无其事地移开了视线。

这只是一次不小心的对视,食堂里人多眼杂,谁和谁都有可能发生对不对?不信我现在就再给你对视一个。

魏无羡不停碎碎念给自己洗脑,一抬起头果真又对上了一双眼睛。可惜他还没来得及开心,脸色便沉了下来。

“温晁。”魏无羡站起身和他平视,“你回来做什么。”

温晁像是很疑惑:“我回来做什么?当然是来上课呀。”他凑近些拍了拍魏无羡的肩膀,“你这种无凭无据的‘污蔑’,该不会真的以为学校能拿我怎么样吧?”

江澄拍桌而起:“小人!”

魏无羡却不理他的冷嘲热讽,眼神迅速地在人群中扫过,终于找到那张惊慌失措的脸。

“走。”

魏无羡冲罗青羊比完口型后笑意盈盈地看向温晁:“所以呢?你这次来是做什么?给我道歉吗?”

温晁脸色一黑,偏魏无羡还不肯停,掏了掏耳朵好整以暇地看着他:“其实我真没那么娇气的。不过温公子您都来了,我就勉强听着吧。”

温晁气结,片刻后才冷笑一声,面目扭曲地喊了一声:“温逐流!”

一人应声出来,刚站到魏无羡面前后者便感到一股压迫感。

江澄愤愤道:“温晁!有本事自己上!喊校外小混混来算怎么回事?”

温逐流眯了眯眼,打量着江澄。

魏无羡一错步挡在江澄身前,面色不变地抬头:“当真要打?这可这么多人看着呢。”

温晁不屑地笑了笑,环视了一圈:“谁看见了?”

众人慌忙低头,唯有一道冷冰冰的视线一直不变地盯在他身上。

温晁瞥了蓝忘机一眼,仿若想到什么,咬了咬牙,又扭过头冲魏无羡扬了扬下巴示意温逐流:“打。”

温逐流毫不犹豫便下手,他年龄本就比这群学生大,少时学过些功夫,多年混迹在外更是学到不少阴招,魏无羡和江澄两个人和他对打都渐渐落了下风,摔倒在地。

温逐流勾了勾嘴角,抬起一脚便要朝魏无羡心门踩去。

靠北!要完要完了!这也死的太难看了食堂里这么多小姐姐看着呢我的脸往哪搁啊啊天呐我的一世英名……

魏无羡正腹诽着,却迟迟没等到落在自己心口的一脚。

睁开眼才发现温逐流正趴倒在地,一个颀长的身影站在他身前,长身玉立,正低头打量着温逐流,厌恶的情绪从发梢弥漫到脚跟。

魏无羡内心泪流满面,差点要扑上去抱住蓝忘机大腿,却又看温逐流摇摇晃晃站了起来,斜睨了蓝忘机一眼,又是一脚过来,蓝忘机闪身一躲,两人交起招来。

魏无羡从没看过蓝忘机打架,或者说,他从没想过蓝忘机这种人居然会打架?!

但不得不承认他好像还挺厉害的……魏无羡看他抬手间便化解了温逐流的攻势,出手又快准狠,要不是场景不对加上自己确实没力气了,魏无羡几乎要给他叫好。

温晁看那边蓝忘机逐渐占了上风,眼神一沉看向魏无羡,后者正沉浸在看戏的快感中,全然未知这边的危险,看到蓝忘机眼神往这边一瞥后好奇的回头,便是一把闪着寒光的小刀直接飞过来。

魏无羡一声哀嚎还卡在嗓子里,一个身影闪过来扑在他身上。

魏无羡身上一沉,大脑当机了片刻。

“蓝湛!”

“老师来了!”

他的声音被淹没在罗青羊的喊声和同学们的议论声中,蓝忘机的眼睛紧闭着,睫毛却不住地颤抖着。

“蓝湛?”

“……蓝湛?”

旁边的人影都模糊了起来,魏无羡抱着蓝忘机不知所措。

罗青羊冲到他旁边,也被吓了一跳,看魏无羡还在傻愣着,喊他:“魏学长!送他去医务室啊!”

魏无羡这才回过神,不知道哪来的神力一把捞起蓝忘机跌跌撞撞朝医务室跑去。

TBC

评论(6)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