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很甜的荔枝

[忘羡]love letter(上)

魏无羡收到一封莫名其妙的信。

没有地址,没有寄件人,甚至说它是信也不太恰当,只是用个信封包装了而已。

魏无羡看着信封里掉出的一条云南白药创可贴摸不着头脑,左看右看也看不出什么毛病,干脆先撕了一个把手上的伤口贴好。

靠,温逐流下手还真狠。魏无羡扯了扯嘴角。

好在第二天温晁一伙人便被停课了,理由是欺凌同学,并没有扯到之后的打架事宜,绵绵也重新回来上课了,还送了魏无羡一个香囊,后者笑得嘴巴都要裂了,被江澄翻了无数个白眼。

魏无羡走路都捧着香囊不停闻着,一不小心便撞到了人。

才刚抬起手捂脑袋,连鬼哭狼嚎都还没来得及发出,手里的香囊便被拿了去。

“喂!”魏无羡抬起头才发现是蓝忘机,声音一下子弱了下来,“把我东西还给我。”

蓝忘机的眼眸比常人浅一些,长长的睫毛在眼睛下方投出一层阴影。

“校园内不准佩戴饰品。”

蓝忘机冷冷地抛下一句话后径直走开,攥着香囊的手过于用力使得关节泛白。

魏无羡呆在原地一脸不明所以。什么情况,这人有病吧?

第二天魏无羡带了十几个香囊来做了一个大香囊,教室里弥漫着一股奇妙的香味。全班都探头探脑地相互闻着,只有江澄一脸无语地看着一旁抱着书包傻笑的人。

一下课魏无羡便冲出门,隔壁班才刚下课,蓝忘机正在整理课本。

魏无羡一抬手把自己精心准备的东西扔过去,正好砸在他怀里。

蓝忘机吓了一跳,看清是什么东西后皱了皱眉抬起头,只看见一个飞快跑走的黑色身影。

魏无羡回家时的步子都是一跳一跳的,按例检查信箱时又发现了一封信,信封上很突兀地鼓起一块。

魏无羡打开,发现里面是一个小小的香囊。白色的底布上绣着卷云图案,散发着一股清冷的香气。

魏无羡觉得这味道很熟悉,却又想不起在哪闻过。

他把香囊放在枕边,梦里都是那股香味,还有一个白色的人影向他靠近,却在他快要看清时停住了脚步。隔着重重迷雾唤他:

“魏婴。”

下午最后一节课魏无羡请了假,离放学还差五分钟便躲在窗子后。

远处缓缓走来一个人影,面无表情地将一个信封塞了进去,又若无其事地走开了。

魏无羡懵了。

待蓝忘机走远了他才出去将信箱打开,信封被撑的鼓鼓的,一打开便骨碌碌滚出两个枇杷来。

枇杷?魏无羡摸了摸鼻子,中午在食堂吃完饭领水果的时候自己好像是抱怨过最近枇杷正熟学校怎么不买点回来。当时蓝忘机在附近吗?

魏无羡不知道。

可是这人是个什么心思,魏无羡心里却清清楚楚。

魏无羡捏了捏那颗枇杷,抬眼看向窗外。

路边的树枝被细风吹着轻摇,绿色的信箱寂寞地挂在门上,安静地等候着。

TBC

评论(6)

热度(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