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很甜的荔枝

[忘羡]同归

*新年贺文

窗外的烟花声震耳欲聋,屋内却漆黑一片,只有均匀的呼吸声。

蓝忘机缓缓拧开门把手,放轻脚步进了病房,借着手机光将病情记录单仔细看了一遍后,将掉在床脚的外套捡起拍了拍挂好,抬头看见床上人睫毛颤的厉害。

蓝忘机皱了皱眉:“魏婴。”

魏无羡噗一声笑出来,从床上坐起来眨眼看他:“蓝医生你怎么过来了,今晚值班医生不是你呀?”

蓝忘机边帮他把枕头垫好边答:“过来看看。”

蓝忘机身上有股好闻的檀香味,魏无羡使劲嗅了嗅,长叹一声:“医生就是比较惨,跨年夜还要守着病人。”全然不觉自己正是罪魁祸首,边指挥蓝忘机把窗帘拉开边抱怨刚才那个姓温的女医生凶死了。

房间被各种颜色的光点亮,魏无羡抬头,一朵烟花恰好在蓝忘机身侧炸开,给他冰雕玉琢的侧颜和纤尘不染的白褂都染上了些温度。

魏无羡自觉闭了嘴,两人静默着看着窗外。

太过刺眼的光看得眼睛有些发胀,魏无羡扯过被子盖住眼睛,闷闷地问:“蓝湛,这样普天同庆的日子,我死了……是不是也没人知道?”

蓝忘机没有说话也没回头,魏无羡等了好久,正蹑手蹑脚靠过去看他是不是天赋异禀站在窗边睡着了时蓝忘机突然回过头,眼神里是他看不懂的复杂情绪。

“你不会死。”蓝忘机看着他的眼睛,低声却坚定地说。

魏无羡心里一热,叉手靠在窗上笑眼看他:“看不出来啊蓝湛,还挺会说话的,还是你们医生每次被问这种问题时都这么说好鼓励病人扬起希望勇敢面对新明天的?”不等蓝忘机回答又问:“我的新年礼物你收到没有?”

每到节日都是蓝忘机最头疼的日子,病人或家属总会堆着笑脸捧着营养品、烟酒茶,还有凑过来时悄悄塞进自己口袋的红色小纸包。

带着不可告人目的的冰冷礼物,蓝忘机冷着脸一一拒绝。

唯有脱去手术服一身疲惫回到办公室,看见干净整齐的桌子正中央摆着一瓶鲜红的辣椒酱。

蓝忘机心中有一只小奶猫伸舌轻轻舔了他一下,痒痒的。

辣椒酱下压着一张不知道问哪个小护士讨来的病情记录单,上面用幼稚的笔画画着火柴人版的蓝忘机呲牙咧嘴的笑着,额边还缀着一朵小花。

蓝忘机几乎能想到始作俑者边画边拍着床板大笑的场景。

小护士急急忙忙拿刚才的手术单给他签字,喊完蓝医生却没了下文,呆了好久才回过神来:“您刚才……笑了?”

魏无羡弯着眼睛看他:“怎么样?喜不喜欢?”

得到蓝忘机嗯的一声回答后又打开了话匣子:“这还是我从云梦带来的,就剩这一罐了,你们医院食堂实在太难吃了,我每餐大概得用半罐下饭。想了很久才决定忍痛割爱送给你的,就猜到你会喜欢。”

蓝忘机看着他神采飞扬的模样,眼神柔和下来。

“嗯,喜欢。”

上一朵烟花的硝烟还未散尽,另一朵又迫不及待地升起。相爱的情侣在树荫下拥抱接吻,带着牛角头饰的小孩挥舞着仙女棒,城市的人们满怀希望等待着与自己相爱的人一同到达新的一年。

大楼上的LED显示屏开始倒计时,嘈杂的人群逐渐安静下来,齐声倒数着。

“5…4…”魏无羡歪头靠在窗上,跟着轻声数着,“3…2…1…”

“新年快乐。”

钟声敲响那一刻,几十颗礼花同时绽放,人群爆发出欢呼。蓝忘机的声音却比它们还更响些,直直撞进他的耳膜。

魏无羡回过头,满天星子都盛在眼中,随着他的笑容熠熠生辉。

“新年快乐。”他轻声说。

评论(4)

热度(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