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很甜的荔枝

[忘羡]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人物属于墨香 ooc和bug属于我
*家长叽x老师羡

[1]

“魏无羡,家长都差不多到齐了,你要什么时候下去啊?”江澄走进来,不耐烦地催他。

魏无羡又整了整头发,确定自己现在已经光彩照人后踏出了办公室的大门。

教练我不想开家长会。

魏无羡站在拐角处默默流泪,太恐怖了,他刚才路过隔壁班,聂怀桑正站在讲台上支支吾吾的,下面的家长一个个眼神都燃着熊熊烈火,魏无羡一点也不怀疑他们能把怀桑烧的灰都不剩。

全年级都知道魏无羡和自己班上那群小崽子打成了一片,可学生归学生,要面对乌压压一片比自己年长的人“我的宝贝就交给你了”的夹杂着忍痛和期待的眼神,魏无羡心里还是没什么底。

魏无羡一边扣墙一边盘算着自己如果辞了这份工作大概还能靠自己单薄的家底活几个月,突然就看见一个陌生又熟悉的身影。

“诶诶诶?蓝湛?”

那人回过头,浅色的眸子还是像从前一样看不出什么情绪,好像更冷了几分。

“哇没想到能在这里碰见你,我们都好多年没见了。”魏无羡过去一把勾住他的肩膀,“你来这干嘛?不会是听说我在这儿特意来找我的吧?哈哈哈哈哈没想到我对你这么重要。”魏无羡兀自笑开。

蓝忘机看也不看他。

“开家长会。”

啊?

魏无羡还没反应过来,便看蓝忘机躲开自己的手,踏进了班门,脑子一热跟进去刚想问问他,便感到无数双视线盯着自己。

魏无羡带着“对不起打扰大家我走错班了”的笑容退了出来。

看了一眼班牌。

家长们看着魏无羡进出两次,而后带着一脸微笑介绍“我是初一一班的班主任”时,心情很复杂。

凭借自己厚可穿墙的脸皮魏无羡有惊无险地结束了家长会,却没想到在说完那句客套的“大家有什么问题可以私下来问我”后被重重包围了起来。

魏无羡在重重叠叠的人头中瞥见蓝忘机的身影正直直向门口走去,连忙喊:“蓝愿的家长等一下!”

蓝忘机脚步顿了一下回过头来,迎上众家长好奇的眼神。

蓝忘机:……

魏无羡看着蓝忘机健步如飞地走出了教室,心中欲哭无泪,只得耐着性子一个一个解答家长的问题。

待得最后一位家长也放心离开,天空已被染成昏黄,魏无羡揉揉眉心收拾好东西走出去,一眼就看见站在走廊上的蓝忘机。

他好像没有看见自己,正凝视着远方的一片天,魏无羡顺着他的视线看去,连朵云朵都没有,了无生趣,便又将视线收回来悄悄打量着蓝忘机,多年不见,蓝忘机倒是越长越标致了,当初魏无羡自知美色比不过他时便肺诽过:小时候长得好看的人长大了都会长残!

根本不是这样嘛。魏无羡嘟囔了一句。

蓝忘机回头看他,魏无羡笑嘻嘻地调侃他:“哟,蓝愿家长,怎么还在这呢?”

蓝忘机不理他:“什么事?”

魏无羡蹭过去:“没事就不能找你聊聊天了?”

“要回去做饭。”

魏无羡想象了一下蓝忘机披着围裙出入厨房的样子噗的一声笑了出来,见蓝忘机疑惑地看他又摆摆手:“那不正好,我请你们吃饭啊。”

TBC

评论(2)

热度(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