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很甜的荔枝

[忘羡]白首


魏无羡躺在摇椅上,落日的余晖洒在他的睡颜上。

近日他的身子越来越沉重,睡眠的时间越来越长,最让他苦恼的是不断冒出的白发,开始他还央着蓝忘机替他一根根拔去,到后来也就顺着它长了满头,还碘着脸问蓝忘机好不好看。

“好看。”

蓝忘机不会说谎,魏无羡便十分嘚瑟地带着白发行走在云深不知处。

蓝忘机轻手轻脚地走到他身边,给他盖好一层薄毯,坐在一旁盯着他的脸看。

魏无羡没有金丹,现在他眼前的就只是一个普通人,一个普通的拥有几十年寿命的,需要经历生老病死的人。

蓝忘机伸出手轻轻碰了一下魏无羡的脸,可能是因为经常笑的原因,这张脸上竟然看不出什么衰老的痕迹,唯有在阳光下闪耀着的根根银丝提醒着他过去的岁月。

垂着的睫毛轻颤了几下后展开,魏无羡嘿嘿一笑,轻轻握住了蓝忘机的手。

“蓝湛呀蓝湛,你又趁我睡着想对本老祖做什么坏事了。”

魏无羡扭过头去,却是一愣,昏黄的光将蓝忘机的脸映上几分暖意,更将他腮边两行泪痕照得清晰可见。

“蓝湛。”

魏无羡伸手想替他擦去,手却抖得连伸过去都做不到了。

蓝忘机轻轻握住他那只手。

“我在。”

“虽说现在入冬了,可也没这么冷吧,把我们含光君都冻哭啦。”魏无羡愈加疲乏,调笑人的本事却未减。

蓝忘机也不反驳他,将他的毯子边角细细掖好。

魏无羡看着他低垂的眼睫和泛红的眼角,轻声道:“蓝湛,我们进去吧。”

“好。”

蓝忘机小心翼翼地抱起他,让他安稳地躺在自己怀里,将人抱进了屋里,用被子牢牢裹住。

“蓝湛,”魏无羡的声音闷闷的,“你过来,我告诉你个秘密。”

蓝忘机弯下腰去,眼角被轻轻亲了一下。

计谋得逞的魏无羡嘿嘿笑着躲进被窝里,又张开一半:“蓝湛,你进来。”

蓝忘机脱去外袍,一钻进被窝魏无羡便蹭过来,蓝忘机躲了一下。

“冷。”

魏无羡不理他,紧紧抱住他。

蓝忘机从外面带来的浑身寒气,都在这一个拥抱里消散了。

“蓝湛,”魏无羡眼睛都要睁不开了,将头埋在蓝忘机的胸膛里,硬撑着扬起期待的语调,“我想看雪。”

“好。”蓝忘机紧紧拥着他,低头轻吻他的发顶。

翌日。
姑苏含光君与其道侣魏无羡相拥仙逝,满头青丝一夜成雪,榻上白发交错。
鹅毛大雪落云深不知处,似为其悼。

————————————
*来自长阳太太新图
*评论有彩蛋

评论(17)

热度(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