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很甜的荔枝

【忘羡】恶作剧(1)

【人物属于墨香  ooc和bug属于我】

魏无羡带着一帮人慢悠悠地向西操场走去。
"老大,温晁那帮人一看就不好惹。"温宁犹豫再三,开了口。
魏无羡无畏地笑了笑:"看出来了。"
"那我们……"
魏无羡拍了拍温宁的肩膀:"人家诚心诚意给我们发邀请函,哪有不去的道理?"
温宁还想说什么,看见前方的人,闭了嘴。
魏无羡眯眼看过去,十几个人一字排开,为首的正是温晁。
魏无羡扯出一个笑容,过去熟络地拍了拍对方的肩膀:"好久不见啊温晁,不过也不用这么大阵仗迎接我吧?"躲开对方不耐烦地拍过来的手,魏无羡退了两步歪了歪脑袋,"好凶哦。"
温晁狠狠瞪了魏无羡一眼:"现在知道怕了?"
魏无羡状似娇弱的捂着胸口:"对啊,温大哥不知道我一直很怕狗吗?"
温晁得意地哼了一声:"现在求饶有什么用,当初你……"说到一半发现对面笑倒了一片,又仔细回想魏无羡方才的话,愤怒的一跺脚,抬手便打过去。
魏无羡轻松一躲,做了个鬼脸。
两边人迅速打成一团。

魏无羡从小习武,爬树掏蛋偷鸡摸狗更是锻炼出了灵巧的身手,哪是温晁这班富家公子哥打得过的,不一会儿场面就分出了胜负。
温晁被摁在地上,已是鼻青脸肿,嘴上却仍不停歇:"魏无羡!你给我等着!我不会放过你的!"
魏无羡掏了掏耳朵,冲他晃了晃脑袋:"我等着呢温公子。"说完转过了身。
西操场是打架胜地,男生们之间的矛盾大多在此解决。魏无羡最喜欢酣畅淋漓地打完一场后转过身闭眼享受落日的余晖洒在身上,有一种主宰世界的感觉。
然而这一次,他没感受到阳光的抚摸。
魏无羡睁开眼,对上了一双极浅的眸子。

被教导主任劈头盖脸地骂了一顿,还得保证明天上交2000字的检讨才免得被叫家长,魏无羡觉得,这简直是自己战争史上的耻辱。想着,悄悄抬眼看向教导主任旁边的蓝忘机,狠狠瞪了他几眼。后者却仿若未觉,低头整理着资料。
"魏无羡!说你呢!还敢走神!"
魏无羡慌忙回神,对主任露了个纯良的少年笑容:"没有没有,我是在想该如何改过自新重新做人。"
"是在想该如何报复温晁吧。"对面清冷的男音响起。
魏无羡抬头诧异地看向蓝忘机。
蓝忘机并未理他,转向同样诧异的教导主任,淡淡道:"魏无羡这人乖张暴戾,心胸狭隘,此后必会寻机报复温晁,我们应该防患于未然。"
主任深以为然地点了点头,又看向魏无羡:"你以后与温晁保持五米距离,不许再与他有任何瓜葛。"
魏无羡气的七窍生烟,乖张暴戾?心胸狭隘?报复温晁?呸!这个人凭什么对他妄加揣测?
接下来的话魏无羡全没听进去,专心在心里把蓝忘机凌迟了几百遍。

天色将晚时,魏无羡才被放出办公室,临走时仍不忘又瞪了蓝忘机一眼。
刚出办公室门,就迎来江澄的一脚。
"魏无羡你又给我惹事!!"
魏无羡早预料到这一招,轻松躲开,一手搂过江澄的肩膀:"好了好了知道你关心你魏哥哥了。"
"去你妈的放开老子!今天我就跟你决一死活!"江澄拼命挣扎着躲开他的手。
声音在空荡的走廊上回响,蓝忘机看着打闹着走远的两个身影,眸子暗了暗。

第二天。
魏无羡刚踏进校门就被一众兄弟围住。
"老大老大你怎么样了。"
"那个主任看起来好凶啊。"
"还不都是蓝忘机多管闲事。"
"就是啊,以为是学生会的就多了不起。"
魏无羡抓住重点:"等等等等,那个蓝忘机,什么角色?"
刚提到蓝忘机的小弟娓娓道来:"老大你不知道,蓝忘机可是云深不知处的楷模,不仅担任学生会副主席,还次次考试都是年级第二,可牛逼了。"
魏无羡笑着看了那个小弟一眼:"那么厉害,怎么不是第一啊?"
温宁悄悄趴到他耳边:"第一是他哥哥蓝曦臣,和蓝忘机合称姑苏双璧。"
"……哦。"
那个小弟接着说:"可多姑娘喜欢他了,可是没一个敢递情书的。"
"哦?为什么?"魏无羡来了兴趣。
"还不是因为他那副性冷淡的样子,谁敢靠近啊,真是白瞎了那副好皮囊,要是我长成那样……"
"你想干嘛?"
"去去去我就说说。"
几个小弟又笑着打闹在一起。
魏无羡摸着下巴想了片刻,笑了起来。

夕阳洒在课桌角上,蓝忘机从办公室回来,坐下正准备收拾书包,却在抽屉里摸到一个扁平的东西,拿出来一看,是一个粉红色的信封。
情书?蓝忘机微不可察地皱了皱眉。他没收到过情书,也不知道该怎样处理。想了半天,叹了口气,还是等会儿回家问问兄长。
蓝忘机刚想把信夹进书里,一翻过来却看见右下角署着三个龙飞凤舞的大字——魏无羡。

此时的始作俑者正与好友勾肩搭背地走在操场上,回味着自己的天才创意。
"诶你们说蓝忘机看到那封信会怎样啊。"
"那还用说,肯定脸都气白了,除了蓝启仁就没人比他更古板了。"
"真想看看他的表情哈哈哈哈哈哈。"
魏无羡得意地晃了晃脑袋:"今天太开心了,走!哥请你们吃饭!"
一群人边讨论吃什么边向校门口走去。
"吃川菜吧,老大喜欢辣的。"
"吃什么菜,火锅火锅。"
"你们傻啊,老大好不容易请客,就不能吃点贵的吗,吃海鲜吧。"
魏无羡刚想笑骂他几句,抬起头却顿住了。
一道颀长的身影站在校门口。

魏无羡看见那道身影,笑意更浓,抬脚走过去,轻佻地打了个招呼:"哟,这不是蓝副主席吗?"
蓝忘机盯着他的眼睛,没有说话。
魏无羡凑过去,仔细看了看他的脸:"蓝副主席脸色很差啊,怎么了?是不是看到什么不雅正的东西了?"
身后的小弟没忍住"扑哧"一声笑了出来,又被蓝忘机用眼神止住了。
蓝忘机将视线移回魏无羡脸上,平淡地开口:"我接受。"
"什么?"魏无羡歪了歪头。
"你的表白。"

TBC

评论(16)

热度(113)